墨霜笙

间歇性激情码字,持续性混吃等死

【喻黄】岁岁年年(楔子)

#校园paro,文风诡异预警

#原梗和私设放最后

#人物归虫爹我只负责爱他们XD


文/墨霜笙

0.1

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脏在慢慢地热起来。

温热的血一点点地涌满了整个心脏,然后开始升温,突然沸腾,气泡“咕噜咕噜 ”地炸开,带起一股酸涩酥麻的甘美。

他的身体仿佛又开始生长,如同春天重新抽条的柳树,他听见骨骼随着心脏跳跃开始“咯吱咯吱” 地发育,朝气蓬勃得像东升的夕阳。

面前的人,叫喻文州。

喻文州,喻文州,喻文州。

第一个,喻文州。

0.2

喻文州又听见了熟悉的声音。

细微的,咯吱作响,无处不在的,令人厌烦的声音,充斥着他再一次跳跃起来的心脏,让他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开始老化的事实。

像所有过往一样。

面前的人清爽伶俐,头发是普通男生一贯的乱糟糟,在他身上却颇有一股阳光的味道,温暖又明亮。面孔俊朗,睫毛浓密衬得眼睛形状优美,嘴唇有着极漂亮的颜色,兴奋的弧度下露出一颗尖尖的虎牙,像镀了一层雪白的釉。

喻文州习惯性地露出温文尔雅的笑。

这一次,也许会有二十九天呢。

0.3

爱情来得突然又莫名其妙。

他们像黑夜里的诅咒,隐秘地躲在学校的一角,谈着不为人知的恋情。

他们像天造地设的一对,从相遇的那一刻起,他们就该在一起。

学校里都知道文学系的喻文州和新闻系的黄少天关系很好。好到每节课下课去办公室都能看到他们闲聊,好到每天中午吃饭都能看见他们坐在一起,好到你只要看见喻文州,黄少天一定就在旁边。

他们的热恋毫无止境。黄少天的心都献给了他美好的初恋,他像神话里奉献自己的神鸟,义无反顾地冲向他唯一的光;喻文州的心暂时绑在了这个男孩子身上,他清楚地记得一个月的倒计时,然后不动声色地热烈回应着黄少天的热情,像是知晓一个月后就再无机会,飞蛾扑火,玉石俱焚。

一人无所畏惧,奉献了心;一人玩个游戏,说我爱你。

都很愿意。

岁岁年年,不计输赢。


原梗(和授权有截图但是不会弄,所以手打):

在遇到那个让自己心动的人之前,每个人都会停留在十八岁的样子

直到你碰到了那个你爱的人,你们坠入爱河,之后你们就会变老,开始有生老病死

想永生,只能在一个月内亲手杀掉那个你最爱的人

攻已经杀了不知道多少个人,受才刚长大第一次心动

私设:不需要杀死对方,而是要亲手帮对方找到同样爱对方的替代者。只要找到了替代者,对方的爱就会转移到替代者身上,再也不会爱上自己,一个月的期限同样转移至对方与替代者之间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